2022年第9号:关于市智慧常德建设专项资金审计结果公告

2022-12-29 10:43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2022年12月2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常德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市本级2019至2021年度智慧常德建设专项资金进行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至2021年,市本级共安排智慧常德建设专项资金27000万元。三年共支持建设项目99个,其中新建项目40个,续建项目59个,目前已竣工验收项目44个。

二、审计评价

一是优化制度建设,强化项目管理

二是统筹基础建设,推动共建共享

三是深化数据驱动,创新发展模式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1.未及时修订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项目计划制定欠科学;

3.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计划下达迟,导致专项资金未纳入各部门年度预算;

4.对项目建设过程和资金使用监管力度不够,权责不对等;

5.云中心室外美化工程将无关内容纳入项目建设,且未按要求开展结算评审,导致财政支出增加;

6.项目前期安排调度不合理,导致项目下线;

7.前期论证调研不够,导致项目部分功能下线,财政资金效益欠佳;

8.市食品药品监管与服务平台项目论证、调度不够,导致项目调减,影响项目效益;

9.公路公安检查站电子卡口系统项目将其它事项纳入项目建设内容,增加项目支出。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市审计局已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截止审计公告日,上述问题中,6个已基本整改到位,3个正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