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审计局召开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正风肃纪动员部署会

2023-01-06 11:31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杨若衡
字号:【

为深化纠治“四风”,扎实推进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敲响节前廉政警钟,不断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1月6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正风肃纪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正、副科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辛春生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密集下发深化纠治“四风”系列文件,释放出了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纪律规矩越来越严、专项整治越来越严、监督执纪越来越严。他强调,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识大局,客观审视深化纠治“四风”的时代背景,站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纠治“四风”、专项整治工作;要讲担当,坚决扛牢深化纠治“四风”的政治责任,坚持“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同心发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落实、“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同步推进、“自我革命”与“审计监督”同频共振;要求实效,强化纪法教育、自查自纠、监督执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保持下去,确保深化纠治“四风”取得真正实效。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铁强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及省纪委、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当前进一步推进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3名科室负责人代表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