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明确“三强化”深入推进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3-02-15 14:46 来源:孙瑜
字号:【

为抓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澧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明确“三强化”举措,深入推进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致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务清廉、干部清正、行风清朗”的廉洁部门。

强化政治意识,夯实廉洁机关根基。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手抓审计,一手抓廉政”,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组议事机制,坚持集体决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及重大政府采购等事项,均按规定程序实施,经集体研究讨论决定。

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的工作实际,明确从干部纪律作风转变入手,加大纪律作风建设检查力度,严格考核到人、追责到人。严查上班迟到早退、临时外出未请假等问题,并坚持常抓不懈。重大节日等重要节点,引导干部职工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强化审计过程监管,筑牢廉政“防火墙”。在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召开进点会议时,向被审计单位明确审计范围、内容和时间,由分管领导当场对审计组人员提出具体廉政要求,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在被审计单位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监督。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对审计全过程进行廉政监督;审计结束后,派出审计回访组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回访,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促进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