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审工作监督指导 促进质效提升

2023-03-07 18:29 来源:审计署
字号:【

浙江省各级内审协会为七千多名内审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打造审计法规“宣传年”。省内审协会在举办的全部13期培训班中均设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浙江省内审工作规定》解读课程,为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2240名内审学员解读宣传法规;各设区市内审协会也在各自举办的培训班上专门设置法规的解读课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对15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的内审机构2021年度业务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要求被检查单位重视内审工作,支持内审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健全内审组织机构,完善内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提高内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把被审计单位内审制度建立健全、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统筹纳入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必审内容。结合2022年度内审检查指导发现的问题,指导内审单位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健全完善审计流程、质量控制等制度。石柱县审计局将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审工作的规定和重庆市内审工作办法纳入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内审培训内容。将内审课程纳入县管领导干部和青年后备干部培训内容,常态化抽调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开展内审工作专项检查和优秀项目评选活动。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根据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开展2022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内审工作考核。考评组按照街道、园区、国有企业、机关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分类,对照年初制定的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进行考核评分汇总上报区委、区政府考核办。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审计局指导各单位做好内审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督促将内审审计报告、整改情况等向区审计局备案。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内审工作机制,在实施审计项目时,关注被审计单位内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编制审计项目标准化手册,提供给各单位内审机构借鉴使用。结合全区村居换届,开展村居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