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英雄足迹 缅怀革命烈士

——市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2023-04-03 15:24 来源:王艺霖
字号:【

为追思红色记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主动和责任感,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革命旧址,采取上党课、宣誓词、祭英烈等形式重温革命事迹,缅怀先烈功绩,弘扬斗争精神。

“打团防、斗国军、打土豪、分田地,为后来桃源发展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实基础......”参观桃源县徐溶熙苏维埃政府旧址时,大家在每一帧革命照片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桃源县委党校教师讲授党课,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斗争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春生同志带领干部职工参观徐溶熙苏维埃政府旧址、上党课)

在浯溪河战役旧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长眠于此的英雄前辈们敬献花篮,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无比崇高的敬意,缅怀他们可歌可泣的不朽功绩。

(浯溪河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市审计局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市局相关负责人说“时光流逝,信念未改,不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要继承革命先烈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品质,传承勇于吃苦、敢于斗争的精神,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斗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


(市审计局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