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好家风 汇聚廉动力
——市审计局举办“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2023-04-15 20:45 来源:杨若衡
字号:【

 为涵养廉洁家风,筑牢廉政防线,助推清廉审计机关建设,4月14日,市审计局开展了“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局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及家属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邓铁强主持。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在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引领下纷纷在会场“廉政承诺签名处”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示共同“坚守廉政防线,建设幸福家庭”的决心。


 家属在“廉政承诺签名处”签名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家风警示录》,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局机关纪委书记周芳向与会党员干部及家属代表发出了市审计局“树清廉家风·建清廉家庭”倡议,3名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家风助廉的宝贵经验,表达了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当好家庭“廉内助”的坚定承诺。


 局机关纪委书记周芳宣读“树清廉家风·建清廉家庭”倡议书


 家属代表发言

邓铁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审计干部家属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社会群体,由于审计干部工作的特殊性,工作任务重,经常出差、加班,家属们作为家庭的一份子甚至“半边天”,既要担负起照顾老人、抚育子女的重任,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事业,对家庭的辛苦奉献甚至比审计干部更多更大。审计干部家属处于“亚权力”中心的特殊位置,往往成为不法分子的围猎对象,他叮嘱家属们要找准角色定位,把好生活关、交友关、廉洁关三个关口,当好家庭的监督员、质检员和守门员,要主动与审计局的廉政建设同频共振,相互教育、相互勉励、相互影响,把家庭建设成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建设成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邓铁强作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投身“创清廉审计机关 做清廉审计干部”活动中,切实树牢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人,以好家风引领好作风、树立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