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社区 “理”动人心
市审计局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2023-09-25 11:21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审计局机关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芷兰街道沙河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一场宣讲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铁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践行“五个牢记”——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邓铁强讲授专题党课

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邓铁强指出,要牢记信仰如山第一基石,以坚定之心补足精神之钙;要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以忠诚之心扛起政治担当;要牢记为民服务第一使命,以奉献之心情暖百姓心怀;要牢记爱岗敬业第一职责,以进取之心争当实干先锋;要牢记廉洁奉公第一底线,以律己之心保持清正本色。邓铁强强调,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真正发挥党员作用。


宣讲现场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感悟颇深。审计干部要锤炼铁的信念,成为政治坚定、党性坚强的忠诚之师。学习身边典型事迹,让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成为审计人员灵魂深处的“定海神针”。锤炼铁的纪律,成为严守规矩、廉洁从审的干净之师。严守廉政纪律,梳理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四严禁”“八不准”审计纪律,发现问题零容忍。锤炼铁的作风,成为敢于审计、善于审计的担当之师。要敢于碰硬,发扬无私无畏、严格执法的作风,对重大案件线索一查到底。每一名审计干部应继承和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悉,今年4月以来,市审计局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要求,4个机关党支部轮流深入社区开展微宣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效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