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召开“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暨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10-20 08:26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聂晶
字号:【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近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暨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钟吉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易长辉到会指导,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春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辛春生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辛春生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备充分、查摆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预期目标。

钟吉祥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场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相互批评见“辣味”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辛春生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民主生活会只是发现问题的一个平台,揭示问题是“前半篇文章”,关键在于整改落实。局党组、每位局领导班子要巩固拓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站在政治高度。二是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做好审计工作。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保持工作定力,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发挥审计担当、贡献审计力量。三是带头严明纪律作风,保持斗争精神。秉持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更加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做到把监督管控机制落实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四是带头扛牢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对查摆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