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悦读青年 建书香机关
——常德市审计局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

2023-11-20 17:22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青年干部人文素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机关,近日,常德市审计局开展“做悦读青年 建书香机关”青年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05a71bbf7fc347bfbfd6bedab7a68f91.jpg

 交流会现场

最是书香能致远。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并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反复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青年干部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孙菡卿、夏汉龙、涂建华、王显敏、谭旭霞等5名青年干部代表立足审计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关于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7d499793f******558c308ab5bc357679.jpg

邓铁强与年轻干部交流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铁强在听完青年干部代表的分享后,以趣味提问的方式、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在读书过程中的乐趣,并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三个方面与青年干部谈心交心。一是读书有利于审计干部扩宽视野、提升境界,有利于审计干部跟上时代、提升技能,有利于审计干部指导实践、践行使命。二是要始终不懈读政治书,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如一读专业书,提升业务能力。始至不渝读生活书,增加生命底色。三是领导干部要做读书的表率,发挥好典型示范和风向标作用。读书要注意思考和交流,防止读书与思考相脱离,防止囫囵呑枣,防止夜郞自大、固步自封。读书要学以致用,要把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贯穿在审计工作的始终。读书要发扬“钉子”精神,充分发挥钻劲和挤劲。最后,邓铁强强调,审计干部要通过读书学习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更好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常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