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4-01-12 16:22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孙宾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月11日,市审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赴鼎城区镇德桥镇党校红色教育基地和柳叶湖司马楼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活动合影

在镇德桥镇党校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敬仰之心依次参观了党史陈列馆、党性教育室、国防教育长廊,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原常德县成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踏水桥党支部的历史背景、成立原因,以及在抗日救亡革命运动中涌现出的廖顺之、郑珲、卢文秀等一批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在司马楼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深入学习了刘禹锡的廉洁故事,了解了柳叶湖历史文化底蕴。


参观党史陈列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有了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为当代共产党人竖起了一座精神与信仰的丰碑。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把这次党性教育的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开展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