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常德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赴南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2 11:34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聂晶
字号:【

“纪念”让过往更加清晰,“记得”让爱国更有温度。3月20日,常德市审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赴益阳南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厂窖惨案是侵华日军在中华大地上制造的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第二大惨案,是法西斯二战时期日平均杀人最多的惨案。在厂窖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一组组真实的照片、聆听一段段悲痛的故事、观看纪录片《幸存者说》,深入了解遇难同胞投身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满腔热情和英勇壮举,感受他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在共和国“一号烈士”——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大家驻足凝视馆内陈列的军大衣、绑腿、文件包以及各式武器装备,在追寻红色印迹、追忆英雄事迹中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拼搏精神。

百年回眸、山河无恙,忠魂陨落、浩气长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接受革命洗礼、汲取奋进力量的爱国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忘来路才有出路,要将历史铭记于心,将使命践诺于行,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