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2022-03-18 14:29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2022年3月18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常德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三季度放管服、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实施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方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等政策,截至2021年6月底,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99000万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552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000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17806万元。第二季度规模工业增加值为9.6%,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22.2%,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为35.02%。

二、审计评价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021年围绕“放管服”改革方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等政策落实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表现在:

放管服改革方面。一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进简政放权工作。二是召开专题调度会,压实工作责任;三是抓“好差评”制度落实工作。四是“双随机、一公开”电话回访被检查对象,满意度较高。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一是成立了由区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清欠领导小组,在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设置了清欠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清欠日常工作。二是落实联络员制度。三是严格台账管理,按照“应清尽清、应还尽还”的原则,建好台账,每月按要求上报市清欠办。四是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和区领导批示精神,对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组织了清欠排查。

三、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方面。

1.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未实现互联互通。

2.“双随机、一公开”落实不到位。

3.窗口“好差评”政策执行不到位。

(二)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

存在欠付民营企业账款的情况。

(三)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其他问题。

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对旅游营销奖资料管理不善,审核缺位,把关不严,导致重复发放旅游营销奖励。

(1)2019年旅游营销奖申报审核资料保管不善,部分资料已遗失。

(2)2020年旅游营销奖励申报资料不全,申报表无人签字,但有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盖章。

(3)2019年节事活动奖发放依据、审减理由不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在未核实旅游人数、金额的情况下审核通过。

(4)重复发放旅游营销奖励。

四、审计处理处罚及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作出了审计处理,并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截止审计公告日,上述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