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审计指导 一刻也不放松

2022-04-22 17:22 来源:审计署
字号:【

贵州:发挥内部审计预防、建设、参谋作用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总结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发挥内部审计预防、建设、参谋作用,保障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要拓展内部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加大统筹力度,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能,并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各类审计项目;要强化审计问题整改,促进内部审计更好发挥作用;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大数据分析运用力度,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干部队伍素质。 

北京延庆: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培训

北京市延庆区审计局近日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重点解读《北京市内部审计规定》,讲解内部审计报表填报工作,并进行现场答疑。 通过培训,推动各单位认识到内审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当前自身内审工作开展的不足,促进主动学习内审相关制度,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同时也为今后各单位内审工作开展明确重点,促进该区内部审计工作健康高效发展。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区国资委、区园林绿化局等15个一级预算单位内审机构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其他乡镇街道等78个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线上培训。

重庆石柱:持续推进内部审计指导

为认真履行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职责,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持续推进2021年内部审计指导工作。

该局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县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督促各部门单位夯实内部审计工作基础,突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加强内部审计结果运用。 该局还与县委党校签订内部审计培训合作协议,在县委党校举办的干部培训班固定开展审计知识讲座。持续实行内部审计包联指导模式,以审计项目为载体,要求国家审计人员自觉向内部审计人员提供业务咨询。抽选内审人员3人参加国家审计项目以审代训2个月,进行现场业务指导。组织2名内审人员参加重庆市内审协会举办的2021年度内部审计管理人员研修班,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管理人员的职业胜任能力。同时,通过开展行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业务培训会等方式,分层分类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