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青年五四感悟

2022-05-16 14:38 来源:临澧县审计局 作者:彭恬
字号:【

五四运动距今已有103年的历史,“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砥砺奋进、拼搏进取。我们生在最好的时期,成长在最好的时代,就更要肩负使命、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的传承和希望。我们审计人的担当,就是替党分忧,为人民服务,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一要做有理想、有思想的审计人。以青春视角深入领会、全面理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理论知识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自觉站在审计事业发展大局上谋事创业。

二要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审计人。踏上新征程,我们审计青年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的“三立”要求,对标对表、谋深谋实、用情用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审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之中。

三要做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人。我们审计青年要领会“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神,对自己、对家庭、对事业高度负责,勤于思考、善做小事、勇于创新,在日积月累中提升自己,最终以成果体现奉献组织,以审计精品成就自我。